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家級投資公司 「台杉」募資已達百億

  • 時間:2017-08-10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國家級投資公司 「台杉」募資已達百億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10日出席「2017數位行動產業第二屆高峰會」。(楊文君 攝)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天(10日)指出,國家級投資公司將命名為「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預計本月就會登記成立,9月初開始運作。在資金部分,龔明鑫透露,國發基金原訂出資4成,但目前已有超過6家以上企業參與,每家將募資10億,所以國發基金或可投入少一些,100億的目標已達標,未來會視管理能量擴大資金規模。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10日出席「2017數位行動產業第二屆高峰會」時受訪表示,國家級投資公司將命名為「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預計本月就會登記成立,9月初開始運作。
在資金部分,龔明鑫透露,原本規劃基金規模1百億,國發基金出資4成,但目前已有超過6家以上企業參與,企業投資意願相當踴躍,每家將募資10億,所以國發基金或可投入少一些,未來會視管理能量擴大資金規模。他說:『(原音)這100億裡面我們還經過一些篩選,第一波是100億,將來還可以再額外增加、都沒問題,主要是要看管理公司的管理能量。』
龔明鑫也說,台杉公司未來底下設「物聯網與資訊組」、「生技醫材組」、「其他五加二產業組」共三組,各管一檔創投基金;其中「物聯網與資訊組」將會先運作,目前也已有投資標的,「生技醫材組」預計年底開始募資。
不過龔明鑫表示,資金不是問題,管理基金的團隊比較重要,目前只有即將出任台杉公司總經理翁嘉盛會擔任「物聯網與資訊組」的管理者,另兩個組都還在尋覓人選。
至於外傳韓國通訊軟體Line也有意願加入投資,龔明鑫表示,確實有人來洽詢,但目前不在名單內。未來基金也有機會投資海外,但這些海外公司必須跟台灣有連結,例如創新研發中心設在台灣,能讓台灣連結國際,所以未來不排除與外商或外資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