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林救援、和平進度快 供電危機可望落幕

  • 時間:2017-08-10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進入連續兩週供電危機的尾聲,經濟部今天(10日)指出,大林新1號機發電順利,穩定提供20萬瓩電力,這兩天的供電燈號可轉為橘燈,若無意外,紅燈危機也會告一段落;至於和平電廠電塔修復作業進展順利,預計下週一尖峰用電尖峰前可發電65萬瓩,預期下週五達到滿載,解除此次供電危機。
經濟部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供電局勢,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大林新1號機組發電情形順利,穩定供電20萬瓩,已被台電列入電力預測系統,本日與週五的供電燈號應可由紅轉橘,也因此行政院已宣布提前取消公務機關下午1時到3時關閉冷氣的禁令,不過,溫度仍控制在28度,避免供電燈號再亮紅燈。
有關和平電廠復電進度,李君禮指出,本日電塔就會架設完成,預估14日尖峰用電前可提供65萬瓩,且有機會在下週五前恢復滿載,讓供電危機落幕。他說:『(原音)和平電廠大概下週一可以供應65萬瓩的電力,完全恢復應該在下週可以完成,也就是說預計目前在下週五以前能夠恢復原來130萬(瓩)的電力供應。』
至於併聯出現異常的兩部新增機組,台電表示,大潭7-1機組方面仍在與承包商奇異公司確認開關異常的原因,上線期程難以估算;而通霄新1號機則預期本日會做測試,但因發電量較低,且複循環機組測試較為複雜,目前不會放入供電預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