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狼2票房太好 吳京被網民逼捐款賑災

  • 時間:2017-08-10 14: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戰狼2票房太好 吳京被網民逼捐款賑災
演員彭于晏與中國大陸演員吳京(圖)在香港動作片「危城」上演師兄弟反目,在兩層樓高的酒罈塔對打,還要滾下去,連身經百戰的吳京也喊苦。(華映提供)
(圖:中央社)
由於電影「戰狼2」票房太好,中國大陸四川九寨溝8日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自導自演這部片的中國演員吳京在微博發表「祈禱災區平安」後,許多網民留言逼他捐款賑災,並稱不捐個億就不愛國。
根據統計,截至9日下午,「戰狼2」票房已突破人民幣37億元(約新台幣170億元),並上看50億元。本片當初拍攝成本為1.5億元,吳京自己投資8,000萬元,還把房子都抵押了。
中國大陸觀察者網9日報導,8日晚間九寨溝傳出強震後,吳京隨即在粉絲人數近千萬的微博留言「祈禱災區平安」。不料,相繼有網民在下面留言,要求吳京立刻宣布捐款賑災,才算愛國。
有網民反問吳京,那麼多票房、利潤,打算分多少錢給災區?「我相信作為一個愛國演員兼愛國導演和愛國商人的吳京同志,不僅在虛幻的電影裡愛國,而且在現實災難面前更愛國!」
還有網民跟進,指吳京投資8,000萬元,據聞賺了中國同胞10億元,「現在四川同胞有難了,同志總得捐上個一、兩億表一下態吧」;還有網民認為吳京應該捐「至少3個億」。
報導指出,吳京本人並未對這些聲音作出回應,但事實上他已經默默捐了100萬元。據中國新聞網9日報導,九寨溝發生地震後,不少演藝明星透過「壹基金」向災區捐款。其中,吳京捐款100萬元,劉亦菲捐款50萬元,鄧超、孫儷夫婦捐款80萬元。
大批吳京粉絲很快就圍剿這些逼捐的網民,痛斥道德綁架可恥。他們並貼出許多媒體報導與照片,強調吳京不僅在九寨溝地震後捐款,先前的汶川地震和雅安地震,除了捐款還親自參加救災行動。
從照片可看出,吳京與武警官兵一起扛包搬運物資,和救災的士兵同吃同住,累了就在花壇上躺一躺。當時吳京作為李連杰「壹基金」的志工參與救災,「在寺院簡陋的帳篷裡一住就是一個禮拜,沒有媒體,沒有隨從。」
看了吳京這些年為抗震救災作出的努力,網民們紛紛表示,怪不得「戰狼2」票房能破30億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