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塔塌釀供電危機 經長:加強電網強韌度

  • 時間:2017-08-10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電塔塌釀供電危機 經長:加強電網強韌度
經濟部長李世光。(謝佳興 攝)
針對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引發供電危機,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10日)指出,此事凸顯了電網強韌度必須加強,尤其東部電網,因完整性不足,需要特別加強。
大林新1號機順利併聯發電,加上和平電廠的電塔修復作業順利,預計下週一尖峰時段前可發電65萬瓩,順利度過供電危機。面對此次事件,經濟部長李世光10日下午主持部內業務會報前受訪指出,本次危機,備轉容量不是最大的問題,而是電網的強韌度必須加強,且行政院長林全也有此裁示。
李世光表示,東部電網是目前急需加強之處,但是這會涉及到線路將通過國家公園、原住民傳統領域等問題。他說:『(原音)這個議題曾經被經濟部詳細的討論過,可是他因為牽涉到跟國家公園、原住民傳統領域整體的這個問題,所以那個部分必須要進一步考量,那我們會進行更詳細的研析之後,對行政院提出來,同時做跨部會的討論這樣子。』
至於費用,李世光表示,若要在鳯林到和平段新架設迴路來分散風險,所費不貲,要價新台幣幾百億元,費用會是一個問題,需要全民共同面對凝聚共識。不過,他也提到,過去和平電廠只靠一條電網將10億度電力送往北部,一旦發生問題,就會造成不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