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成長另一面 中國鎮痛藥銷售年增二成

  • 時間:2017-08-15 20: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大陸藥企年收入增速近來放緩,但神經系統用藥卻大放異彩。瑞銀分析師趙冰表示,神經系統用藥分類下的鎮痛藥物銷售額年增21%左右,這是中國大陸生活水準提高後的表現。
瑞銀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今天(15日)下午舉行「中國醫藥行業政策變化對用藥結構的影響」媒體見面會,瑞銀中國證券醫藥行業分析師趙冰在報告時,作上述表示。
趙冰指出,預計今後3年,中國大陸藥企年收將維持10%左右的成長,相較2009年至2014年醫療保健業20%以上的年收成長,增速明顯放緩。不過,神經系統用藥在2011年到2016年,銷售額占比反而提升了1.7個百分點。
他說,神經系統用藥市占率成長速度現在排名第一,神經系統用藥分類下的鎮痛藥物、老年癡呆治療用藥成長最快。其中,鎮痛藥物銷售額年成長21%左右。
趙冰分析,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老年癡呆類藥物使用成長較快。另一方面,中國過去不是很重視鎮痛領域,但生活水準提高後,開始出現無痛分娩、無痛手術等。他說:「以前忍忍就挺過去了,現在消費者願意付這筆錢。」
他表示,隨著人口老化、惡性腫瘤、神經系統疾病、內分泌營養及代謝等慢性疾病的發病率將持續上升,中國大陸這些領域的用藥將會逐漸增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