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圍堵Uber? 中國滴滴全球投資戰開打

  • 時間:2017-08-15 20: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圍堵Uber? 中國滴滴全球投資戰開打
滴滴出行為中國大陸「網路叫車」市場最大的業者,圖為其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所設攤位,展示透過大數據和雲計算應用,改善交通調度及出行安全。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近年來在全球大舉投資網路叫車或共乘服務業者,跨境合作觸及全球1,000多個城市。中國媒體形容滴滴圍堵優步(Uber)的戰爭正開打中。
綜合中國大陸網易科技、36氪等媒體報導,中國滴滴出行2016年以350億美元併購優步中國後,今年4月再籌資逾55億美元,不僅使公司估值飆升至500億美元左右,也使滴滴有了充足銀彈,展開全球投資與併購。
優步退出中國大陸市場後,在其他市場也選擇策略聯盟。
優步與俄羅斯網路巨頭Yandex旗下叫車服務Yandex.Taxi今年7月宣布,雙方在俄羅斯及東歐數國市場的業務將合併為一家新公司,Yandex.Taxi和Uber分別持股59.3%及36.6%。
中國媒體以「『戰場』從中國走向全球:有錢的滴滴在圍堵Uber」來形容滴滴和優步的這場戰爭。
滴滴出行近年來積極全球化投資,包括投資巴西最大的行動出行服務商99Taxi,也與美國汽車租賃服務商安飛士巴吉集團(Avis Budget Group)合作,提供境外租車業務,覆蓋超過100個國家的1,500多個城市。
東南亞叫車服務巨頭Grab今年7月籌資25億美元,成為東南亞最大的單一融資案。滴滴出行和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則大手筆聯手投資20億美元。
滴滴1日又宣布,投資在歐洲與非洲地區提供共享出行服務的達亦飛(Taxify),以進軍歐盟市場。
Taxify於2013年在愛沙尼亞成立,旗下計程車和個人轎車共享出行服務網絡遍及歐洲、非洲、西亞的中心城市,在18個國家提供服務,擁有超過250萬用戶。
8日,滴滴宣布投資中東北非地區網路叫車服務商格令(Careem)。
Careem於2012年7月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成立,業務覆蓋巴基斯坦、土耳其、埃及等13個國家80多個城市,擁有25萬餘名司機和逾1,200萬用戶。
優步早期曾籌集大量資金,試圖在全球各地大舉擴張品牌。滴滴出行也積極籌集資金,與優步競爭的戰爭,正開打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