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劇大時代場景 港交所大廳走入歷史

  • 時間:2017-08-15 21: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港劇大時代場景 港交所大廳走入歷史
香港交易所 (AFP)
曾經風靡中港台的香港時代劇「大時代」主要場景就在香港交易所大廳,男主角丁蟹穿著紅背心內外奔跑下單,緊緊抓住觀眾目光。但隨著電子交易日益頻繁,港交所交易大廳將在10月走入歷史。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在香港主權轉移之後,北京國家領導人到香港視察金融中心時,也經常獲贈一件港交所紅背心作為紀念。但這個「大時代」也終於敵不過更殘酷的大時代。
港交所表示,目前交易大廳內的證券交易櫃台數目大幅減少到62個,港交所展覽館與交易大廳租約在今年10月到期後,將重新改裝為多用途與具代表性的金融地標,已有32年歷史的交易大廳將走入歷史。
但港交所也表示,若是有券商要繼續使用交易櫃台,會考慮遷移至中環附近辦公地點,也會盡量降低遷址對券商帶來的影響。
香港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恆豐證券集團創辦人張華峰表示,得知港交所計劃收回交易大廳感到不捨與失落。回憶當初的輝煌時期,朋友都很羨慕,聽到他說股票號碼就很興奮,視他為股神,「很多人請吃飯,認識女孩子都容易點。」
不過也穿過紅背心的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倒是不覺得可惜,認為現在有電腦系統負責交易,券商在自家辦公室交易速度更快,他相當認同港交所做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