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外交部:北韓核危機現和談轉折點

  • 時間:2017-08-15 22: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外交部:北韓核危機現和談轉折點
針對美方重申提供台灣足以自衛的防禦性物品與服務,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7日說,陸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中」政策,停止對台軍售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
(圖:中央社)
中國今天(15日)表示,北韓核武危機已經到達「轉折點」,是重回和談的時候。
中國外交部女發言人華春瑩的評論,是針對美國和北韓的言詞叫陣,今天口氣變得沒那麼好戰,華春瑩發表了這項評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他延後發射飛彈攻擊關島附近的威脅,如果華盛頓有進一步「魯莽行為」,高度挑釁的發射飛彈行動將繼續。
於此同時,美國高層官員說,美國對平壤政權更迭不感興趣。南韓總統文在寅警告,未經南韓同意,不得在朝鮮半島發動戰爭。
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文在寅的談話時說:「是做出決斷重回和談的轉折點。我們希望有關各方說的話、做的事都能為緊張局勢滅火,而不是澆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