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湖南傳警察電死人 家屬百人抗議被捕

  • 時間:2017-08-16 10: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大陸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日前傳出有警察將人電擊致死。事件發生後,死者家屬、親友等上百人發起遊行抗議,卻遭逮捕。面對媒體記者詢問這起事件,當地政府官員拒絕回應。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15日報導,新化縣孟公鎮清水村村民陳善華12日無故被帶到當地的梅苑派出所,被拘留的6小時中,疑似遭警方電擊,送醫後不治。
死者親友13日從清水村一路遊行到新化縣政府抗議,但遭大批警察強制驅離、逮捕。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當地政府迫於家屬及輿論壓力,最終允許6名直系親屬和2名村幹部在40名警察的陪護下到殯儀館去見死者。但禁止親屬攜帶任何拍攝設備,連警察也必須上交手機。
報導引述家屬表示,死者圓睜雙眼,雙拳緊握,右腎區有兩排小孔,疑似遭電擊,周圍是烏黑的焦肉。
報導表示,截至目前,當地政府成立的專案調查小組一直拒絕提供當時審訊的錄音與錄像,還在殯儀館和縣政府外派駐嚴密警力把守。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詢問時,新化縣政府工作人員表示,事件已交由市政府處理,縣政府不了解事情進展。
婁底市政府面對媒體電詢時,一開始表示官員正在和家屬開會;媒體再致電市府查詢協調結果時,市府人員便拒絕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