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中港兩岸客運成長 數百人搭船參加世大運

  • 時間:2017-08-17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台中港今年1到7月的貨運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成;兩岸客運量更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上周甚至有380多人為了世大運,一同自廈門搭船到台中。此外,第一家落腳台中港的外資企業「日本三井集團」投資興建的商場也將於下周一動工,預計明年底開幕後,可望發揮群聚效應,為台中港注入更多活力。
被定位為「兩岸客貨運及產業加值港」的台中港,今年1到7月的表現還算不錯。其中20呎貨櫃量達94.3萬TEU,較去年同期成長9.11%;兩岸客運量也達到2萬5,346人次,較去年1到7月成長29.38%。
台中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鄭淑惠指出,台中往返平潭及廈門的渡輪,分別由中國大陸的高速客船「海峽號」及「中遠之星」行駛,到平潭每趟只要2小時40分,到廈門則要11小時,上周甚至有380多個乘客是為了參加世大運從廈門搭船到台中。鄭淑惠說:『(原音)台中港距離大陸港口比較近一點,跟平潭是88海里,那到廈門是136海里。那目前定期航班到平潭的是海峽號,每個禮拜有3個航班;那到廈門也有一個航班,是中遠之星。然後上禮拜三,中遠之星有一個航次,它有380幾個是為了世大運來的。』
不過,今年台中港的國際郵輪旅客卻意外慘淡,至今只有一艘來自歐洲的頂級郵輪「世界號」進出台中港,帶來305名歐洲客;相較去年全年還有4萬名郵輪客,前年也有1萬6千名,2013年高峰期甚至一度達到10幾萬人次,讓台中港相當緊張,積極與地方政府及中部旅遊業者,共同規劃踩線行程,希望吸引國際郵輪到港。
此外,第一家落腳台中港的外資企業「日本三井集團」投資新台幣20多億元興建占地18公頃的「三井OUTLET PARK」,也將於21日動工,預計明年底開幕後,將引進專櫃、餐飲、娛樂設施等160間店鋪,可望發揮群聚效應,為台中港注入更多活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