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耕AI科技田 科技部擘劃五大策略

  • 時間:2017-08-17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深耕AI科技田 科技部擘劃五大策略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17日)在與媒體茶敘時指出,科技部是以「小國大戰略」的思維,掌握AI創新價值。(楊文君 攝)
為引導台灣成為AI發展重鎮,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17日)在與媒體茶敘時指出,科技部是以「小國大戰略」的思維,掌握AI創新價值,透過五大策略,打造由人才、技術、場域以及產業構築而成的AI創新生態圈。
科技部長陳良基力推人工智慧(AI),17日他指出,科技部擘劃五大策略,包括建構AI主機、設立AI創新研究中心、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基地、半導體射月計畫及科技大擂台,打造由人才、技術、場域以及產業構築而成的AI創新生態圈,激發出台灣半導體另一波動能。
陳良基指出,建構AI主機及設立AI創新研究中心,這兩項所需要的預算最多,分別匡列4年新台幣50億及5年50億預算,而五大策略匡列的經費共超過160億元。他希望就像種田一樣,深耕AI科技田,為台灣孕育AI新興產業。他說:『(原音)我覺得國內以前都是投一球就想看到什麼成果,可是我們種田人不可能只想看到稻子收成,像雲林有一種叫越光米,土壤裡的成份比例都要弄清楚,不然就不會有越光米,所以就是小國大戰略,用生態圈來經營所有的想法。』
陳良基指出,科技部已於北、中、南、東部舉辦多場AI推動策略巡迴座談會,業界與學界專家反應主動且熱絡,在AI創新研究中心策略中,目前已有555個研究計畫申請。
陳良基期盼透過這五大策略,加速提升台灣人工智慧研發能量與基礎環境,布局與扎根關鍵核心技術,提供優質自造空間,優化人才質量,激發創新解決方案,開發在地化應用及服務,以帶動下一波經濟轉型動能,並掌握AI成長的價值源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