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油、巨路說法不一 沈榮津:請國營會釐清

  • 時間:2017-08-17 13: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油、巨路說法不一 沈榮津:請國營會釐清
經濟部長李世光因815全台大停電事件請辭,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6日宣布,行政院長林全決定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圖)暫代經濟部長職務。(檔案照片)
(圖:中央社)
針對815全台大停電,中油公司與承包商巨路公司說法不一,沈榮津今天(17日)指出,已要求國營會跳下來,協助釐清。面對近期人為因素,造成供電緊張,他強調,會做全面性盤點,要求各單位「把螺絲鎖緊」。
中油公司突然中斷供氣,導致大潭電廠6部機組全數跳脫,釀成815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第一時間已請辭獲准,部長職務則由次長沈榮津暫代。沈榮津17日受訪表示,對於中油公司與承包商巨路公司在責任釐清方面,各執一詞,將會請國營會跳下來處理,協助釐清。
面對媒體詢問,近期很多人為因素造成供電狀況,沈榮津強調,會要求各單位鎖緊螺絲。他說:『(原音)這個部分可以說最近的這些狀況,我們就是開始來做全面性的盤點,透過這些全面性的盤點來檢視整個作業流程有沒有符合規定,就是我們剛剛同仁提到的,就是要把螺絲鎖緊這樣。』
至於水電供應問題,沈榮津表示,電力方面,機組已經慢慢上來,本週供電應可維持橘燈狀態。而用水方面,依照今年水庫情形來說,水量應該足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