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瞻建設 陳建仁盼金融業把握機會投資

  • 時間:2017-08-17 16: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前瞻建設 陳建仁盼金融業把握機會投資
副總統陳建仁17日出席金融總會會員大會。(楊文君 攝)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17日)出席金融總會會員大會時表示,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金融業扮演關鍵資金引導及流通的角色 ,他期盼業者把握這次投資的機會,提供專業服務,協助國家發展,同時也能帶動金融機構持續成長。
副總統陳建仁17日應邀出席金融總會會員大會,他致詞時表示,金融產業是台灣經濟成長與高薪就業來源,蔡英文總統也指示要規劃具體政策協助金融業發展,擴大業務範疇,開創金融業新藍海。
值得注意的是,陳建仁指出,政府正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金融業扮演關鍵資金引導還有流通的角色,他盼金融業利用在地資源優勢,提供專業金融服務,完成國家重要公共建設。他說:『(原音)在座金融業界的代表們,你們擁有在地資源的優勢,希望各位能夠把握難得的機會,妥善運用金融資源,提供金融專業服務,來協助國家發展,完成重要的公共基礎建設,這樣不但可以提升人民福祉,相信也能夠帶動金融機構的持續成長。』
金融總會理事長施俊吉致詞時也提到,日前金融總會已完成「金融建言白皮書」及「金融產業發展戰略」兩項重要任務,希望達到擴大金融市場、開放金融創新、調整法規限制、改善稅制等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