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代經長 沈榮津:先釐清真相 強化關鍵設施

  • 時間:2017-08-18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代經長 沈榮津:先釐清真相 強化關鍵設施
代理經濟部長沈榮津。(謝佳興 攝)
經濟部今天(18日)歡送前部長李世光,代理部長沈榮津受訪表示,會秉持歡喜心來面對每一天,而首要的工作重點是處理815大停電事件,在釐清真相後,將全面檢視台電、中油、台水關鍵設施,強化韌性跟穩定度、精進作業流程。至於近期仍有發生跳電,他指出,昨日跳電應是線路問題,並呼籲台電同仁,在供電穩定度方面要做好工作。
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因815全台大停電引咎辭職,並由次長沈榮津暫代部長一職。
沈榮津18日在經濟部歡送會受訪表示,自己的公務員生涯長達40多年,每天都會秉著「歡喜心」來面對每一天。對於有機會和經濟部同仁一起為台灣經濟打拚,他是抱著「歡喜心」。
對於接下來的工作重點,沈榮津表示,先將815停電事件的真相查明、釐清責任,之後則是要全面檢討關鍵設施。他說:『(原音)把這段期間停電以後的責任、事故釐清查明,查明之後做大家關心的關鍵設施,包括台電中油台水的關鍵設施,在韌性度跟穩定度我們全部盤點,檢討作業流程有沒有精進做法,這是目前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媒體也追問咎責問題,沈榮津回應,等行政院專案小組調查結果出爐後,再依規定咎責。至於經濟部是否協調中油向台電賠償事宜,他則表示,等真相釐清後再談後續。
面對這兩天,仍有部分地區跳電,沈榮津指出,昨天台北部分地區跳電應是線路問題,他也一直提醒同仁夏天室外溫度升高,用電負載大幅成長,呼籲台電同仁對系統供電穩定度,要做好工作崗位上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