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內第二座再生水廠啟動 估2022年完工

  • 時間:2017-08-21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國內第二座再生水廠啟動 估2022年完工
繼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再生計畫後,高雄再打造臨海污水處理廠再生水廠。高雄市長陳菊(中)21日與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左)、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右)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投資新台幣40億元,完工後可供每天3.3萬噸再生水。
(圖:中央社)
經濟部今天(21日)指出,高雄市繼興建國內首座再生水廠「鳳山溪廠」後,將再興建第二座再生水廠「臨海廠」,預計於2022年完工,可生產每日3.3萬噸RO級再生水供應高雄臨海工業區使用。
高雄市政府繼去年12月動工興建國內首座再生水廠「鳳山溪廠」後,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及高雄市長陳菊21日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中央及地方將攜手推動國內第二座臨海再生水廠興建,預計於2022年完工,可生產每日3.3萬噸RO級再生水供應高雄臨海工業區使用。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臨海再生水廠最大的特色是污水處理廠與再生水廠一次興建到位,讓以往被居民視為嫌惡設施的污水處理廠,轉變為有經濟價值的再生水廠。他說:『(原音)因為污水處理廠一般在處理過程中,居民會認為說會收集污水、會有污染產生,但是如果我們把污水處理廠後來產生的水是可以供應給附近的工廠,甚至給當地做澆灌使用的時候,事實上這裡就不是單純在處理廢物的設施,他是可以創造經濟價值跟工作機會的設施。』
水利署表示,高雄市再生水廠是推動最快的地方,目前台中、台南、桃園的再生水廠都還在媒合階段。
水利署指出,再生水實廠建設一方面可減緩區域水資源開發及調度的壓力,另一方面也提供我國再生水產業發展的契機,透過產業鏈的合作及技術鏈的系統整合,培養出再生水產業的台灣隊,厚植國際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