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之鋒入獄 港官員:行使公民權須守法

  • 時間:2017-08-22 14: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黃之鋒入獄 港官員:行使公民權須守法
香港「占中」運動的青年代表人物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因為非法集結罪,17日被判入獄6至8個月不等。圖為黃之鋒(中後)在囚車上面露笑容。(圖:中央社)
繼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達立場後,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22日)強調,港人行使公民權利時必須守法。
張建宗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媒體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民眾行使公民權時,「一定有些侷限大家要遵守」。
他說,香港是法治社會,司法獨立是毋庸置疑的,也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大家一定要尊重法庭的判決。
他又說,香港是自由開放的地方,但自由開放有一定的侷限,要在法律框架內運作。
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黃之鋒等人上週被法院判處入獄,事件引起泛民主派不滿,形容這是「政治檢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1日回應泛民的批評時說,港府起訴黃之鋒等人「絕無任何政治動機」,對部分人無理攻擊司法機關感到極度遺憾。
她強調,基本法保障遊行集會自由,但任何人違法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