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射箭個人賽與金牌失之交臂 譚雅婷失望

  • 時間:2017-08-24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射箭個人賽與金牌失之交臂 譚雅婷失望
本屆台北世大運,台灣射箭代表隊共拿下4銀1銅成績。(江昭倫 攝)
我國射箭好手譚雅婷24日在世大運女子個人反曲弓金牌戰中,與韓國選手姜彩榮打到第五回合,最後以3:7落敗,拿下銀牌。原本期待為為台灣留下金牌的譚雅婷賽後坦言失望、扼腕,強調未來需要提升心理素質,才能與韓國一較高下。
台灣射箭代表隊24日最後一天賽程共有4場賽事,反曲弓男子團體、女子團體和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都是打金牌戰,不過三場賽事最後都拿到銀牌,雷千瑩的反曲弓個人賽銅牌戰則以第4名作收。
在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譚雅婷第一回合先以0:2落後,第二回合追成2:2平手,第三回合,韓國選手姜彩榮再度取得4:2領先;第四回合,兩人平分,進入第五回合,姜彩榮拿下28分,比下譚雅婷的27分, 姜彩榮就以7:3擊敗譚雅婷拿下金牌,譚雅婷獲得銀牌。
譚雅婷賽後表示,賽前她的表現大起大落,確實感受到一些壓力,但上場前,看到這麼多觀眾加油,她也很開心,只可惜相較於韓國選手穩定的表現,譚雅婷認為自己的心理素質還是差了點,因此多了一些失誤箭,沒能拿下金牌,確實有點失望。譚雅婷說:『(原音)我自己可能在一些緊要關頭的時候,心理素質差一點,可能多了那麼一點小怯場,讓自己多那麼一些失誤箭,所以我覺得這兩場下來,我覺得這塊部分對我來講最重要。』
本屆世大運射箭項目24日結束所有賽事,台灣射箭代表隊總共拿下4面銀牌1面銅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