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人杭州警察 自掏400萬辦警犬養老院

  • 時間:2017-08-24 20: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派出所民警白雁在山上為退役警犬蓋了間警犬養老院,現有16隻老警犬生活在那兒。他為此7年已花了人民幣上百萬元(約新台幣460萬元)。
綜合看看新聞和第一財經日報官方微博報導,白雁親自照料這些年齡超過10歲警犬,牠們過去在出任務時不免帶傷,留下後遺症。12歲的退休警犬「辛仔」以前被嫌犯咬掉一個耳朵,10歲退役搜救犬「豆豆」則眼睛瞎了。
從食物到醫療到訓練,每天檢查完所有老犬的身體狀況,白雁才出門上班,全年無休,7年花費了上百萬元。
白雁的妻子呂卡在受訪時笑著抱怨,丈夫對狗狗比對她還好。白雁的女兒白靜也說,為了照顧狗狗,爸爸都沒陪媽媽出門旅遊,連過年都是全家留下來照顧狗狗。
報導說,「玩好、吃好、身體好」是養老院內退休警犬的生活。白雁說,若不經常跟牠們講話,狗狗會得憂鬱症。
在養老院內還有一處警犬陵園,埋葬的都是白雁曾經的戰友,26隻犬卻是26次傷心。
成立養老院,白雁是希望老犬能有尊嚴地活著。他說不接受任何捐款,這是他的原則,因為不能把事情做偏了。
他也會擔心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他更擔憂中國大陸這麼多退役警犬,該如何讓每一隻都有尊嚴地度過晚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