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朱日和演習展開 中國陸軍重組後首次

  • 時間:2017-08-24 22: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共軍朱日和演習展開 中國陸軍重組後首次
中共解放軍年度在內蒙古朱日和的「跨越」系列演習,已在23日上午展開。(圖:人民網)
中共解放軍年度在內蒙古朱日和的「跨越」系列演習,已在23日上午展開。中國媒體報導,這是中國陸軍部隊重塑重組後,首次進行合成旅基地化訓練。
解放軍報客戶端今天(24日)報導,「跨越—2017‧朱日和」是今年中國陸軍直接組織的合成旅基地化演習,加速重塑陸軍新型訓練體系。
集團軍指揮組組長、副軍長趙宇說,針對部隊新的編成,演練方式上更加注重適應性、試驗性和研究性,突出聯合作戰背景和新型作戰力量運用,「將最大限度貼近實戰」。
觀察者網報導推測,可能是因為中共軍改和建軍90 周年閱兵7月30日在朱日和基地舉行,今年的「跨越」系列演習特別晚。
報導說,今年參與演習的合成旅長期駐紮於遼西走廊,目前轄有4個合成營,除了傳統的3個裝步連,還整合突擊車連、火力連和支援保障連等單位;旅內還轄有1個混合炮兵營,整合122毫米榴彈炮、122毫米模組化火箭炮和HJ-9重型反坦克飛彈等支援力量。
此外,新型合成旅還首次編制偵察營和作戰支援營,強化旅級戰術兵團的戰場監控能力和持續作戰能力。
去年「跨越-2016‧朱日和」在7月展開,為期3個月。報導未指出今年演習的結束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