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冠毅世大運因傷倒地 網球男單棄賽

  • 時間:2017-08-26 15: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李冠毅世大運因傷倒地 網球男單棄賽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26日在台北網球中心進行網球男子單打項目比賽,中華隊李冠毅(圖)在8強賽中與俄羅斯選手打到第3盤,身體不適,倒在地上休息,最後忍痛決定棄賽。
(圖:中央社)
「李冠毅辛苦了。」世大運網球賽在攝氏34度下進行,台灣小將李冠毅26日在男子單打八強賽苦戰1小時52分,因傷倒地無奈棄賽,球場廣播為他打氣,姐姐李亞軒在觀眾席上紅了眼眶。
20歲李冠毅是台灣網球新世代好手,來自國立體育大學,名列大會男單第五種子,前三戰都以2比0過關,分別擊敗義大利、宏都拉斯、美國選手,26日午間八強賽遭遇強敵,2015年澳網青少年冠軍、俄羅斯選手薩菲烏林(Roman Safiullin)。
有別於前三戰輕鬆過關,今天李冠毅一開賽受到對手壓制,3比6輸掉第一盤。第二盤李冠毅頂著高溫力拚,以6比0扳回一城。
比賽空檔,薩菲烏林把冰塊放在頭上降溫。李冠毅一直補充水分、香蕉等營養品,在比賽後半段疑似腿部抽筋。
李冠毅帶傷苦戰,在全場4千名觀眾的加油聲中,第三盤打到5比5的最後關頭,只差兩球就能拿下勝利,結果身體已經負荷不住,跪倒在球場上。
教練李春秋以及中華網球隊張凱貞、莊吉生、姐姐李亞軒也在觀眾席上,喊聲打氣。最後聽到大會宣布,李冠毅因傷棄賽,鏡頭拍到,包括姐姐李亞軒在內,好多人紅了眼眶,播報人員也透過麥克風說:「李冠毅辛苦了!台灣謝謝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