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團長肯定台北世大運 感謝台灣人給支持

  • 時間:2017-08-26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韓團長肯定台北世大運 感謝台灣人給支持
韓國代表團團長金弘植(中)肯定台北世大運。(陳國維 攝)
世界大學運動會上一屆在韓國光州舉辦,台北世大運組委會今天(26日)下午邀請韓國代表團團長金弘植,分享這次在台北參賽的感想。金弘植表示,他很驚訝台北首次舉辦複合性的大型國際賽事,就能有非常好的安排和表現;他也想感謝台灣的民眾,在賽會期間給韓國代表隊的支持和奧援,這是他先前意想不到的情況。
韓國這次有442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台北世大運,是第五大代表團,而且截至26日下午,已獲得25面金牌,位居獎牌排行榜第一名。
韓國代表團團長金弘植指出,韓國這次在射箭、柔道及跆拳道項目,一共拿了23面獎牌,表現超乎預期。他分析,應是韓國和台灣沒有時差,選手也很喜歡台灣的食物,因此在生理上沒有調適問題;至於在心理上,雖然每當台、韓兩國選手對戰時,現場觀眾會為台灣選手大聲加油,但好在韓國選手都有非常好的心理素質和能力,足以應對這樣的場面,所以整體成績相當好。
金弘植也提到,由於這次世大運不是韓國的城市主辦,選手反而較自在,沒有主場壓力,他也很肯定台北市這次舉辦世大運的表現。金弘植:『(翻譯音)我們來到台北世大運,我們其實非常的訝異,因為可能對台北來說,應該是第一次舉辦這種這麼複合性的、這麼多的賽事,卻有能夠有如此好的安排還有表現,我們覺得非常驚訝,覺得這次的組委會真的是做得非常的好。』
對於有媒體詢問是否聽過台灣民眾常說「好想贏韓國」這句話?金弘植說,他以前沒聽過這個說法,只是競賽的東西就是這樣,如果在公平競賽中,韓國選手贏了台灣選手,雖然說是不好意思,但還是贏了。不過,他強調,所有民眾的加油聲,應該是為了給選手有更好的成績,而不是專注在「贏韓國」這件事。
金弘植表示,受到「韓流」所帶來的正面影響,韓國代表隊的選手在比賽期間獲得許多台灣人的支持,他很感謝台灣民眾,也謝謝有非常多在台灣的韓國僑民特別前往觀賽,為他們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