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合貞、李孟竹彼此激勵 4度包辦金銀牌

  • 時間:2017-08-26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楊合貞、李孟竹彼此激勵 4度包辦金銀牌
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馬拉松金牌楊合貞(左)、銀牌李孟竹(右)。(歐陽夢萍 攝)
台灣選手楊合貞及李孟竹在本屆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中4度聯手為台灣包辦金牌及銀牌,談到兩人的合作與關係,楊合貞認為兩人的實力不相上下,而李孟竹的認真與努力,激勵她更加認真。李孟竹則表示自己把楊合貞當作目標,會努力追上她。
在本屆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女子選手楊合貞及李孟竹已在10000公尺計分淘汰賽、1000公尺爭先賽、15000公尺淘汰賽及馬拉松4項賽事中包辦金牌及銀牌。李孟竹時常為楊合貞破風,兩人在賽道上既競爭又合作,儼然成為最佳搭檔。
在26日馬拉松賽後,兩人被問到彼此的關係與合作。楊合貞說,從李孟竹升上成人組後,兩人就一起搭配、一起練習及比賽。她認為兩人很有默契,彼此間也是良性競爭,由於兩人的實力不相上下,當她看到李孟竹在場上的努力與認真,就會覺得自己不能輸她,進而提升了雙方的實力,她很感謝有李孟竹在,才會激勵自己更認真。
李孟竹則表示,自己將楊合貞當作目標,希望有一天能追上她。李孟竹:『(原音)我跟合貞合作了差不多5、6年,在戰場上我們是為了中華隊而拚,雖然我的成績沒有比合貞好,但我也把她當作我的目標,我會努力的追上她,跟她一起拚。』
教練林詠翔在賽後發表心得時也表示,比賽時希望能有天時、地利、人和,以前最擔心的就是人和,但這次的團隊像個大家庭,這些選手就像兄弟姊妹,非常合作。他也坦承這次滑輪溜冰項目豪奪了10面金牌,遠超過預期,他對這個結果非常滿意,也非常高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