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 沿線均加強維安

  • 時間:2017-08-26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 沿線均加強維安
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馬拉松賽在總統府前凱道開跑。(歐陽夢萍 攝)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賽事在今天(26日)上午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開跑,除了蔡英文總統特地前往觀看女子賽事,為選手們加油並頒獎外,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上午也前往總統府前視導滑輪溜冰馬拉松的警衛安全維護任務,瞭解實際執行情形,並頒發慰問品及慰問金給現場執勤同仁。
葉俊榮表示,鑒於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例,開放路段舉辦的大型群聚活動往往易遭有心人士或恐怖分子利用,作為發動滋擾或攻擊危害的目標,因此,對於賽事沿途可疑的人、事、物,警方均應提高警覺,加強警戒,慎防爆裂物或其他可能的恐怖攻擊;同時也要嚴加防範類似世大運開幕時的陳抗滋擾活動。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賽事路段已劃設相關責任區域及防守界線,並在沿途部署警力與防爆處置小組,葉俊榮要求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務必確實執行。
葉俊榮強調,在「中央全力支援,地方全權負責」原則下,中央會盡最大能力奧援場館所在縣市的各項警衛維安需求,讓世大運能順利安全的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