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800航班取消延誤

  • 時間:2017-08-27 21: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800航班取消延誤
今年第14號颱風帕卡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14號颱風帕卡已於今天(27日)在廣東台山登陸。受到帕卡外圍環流影響,中國大陸東南部沿海風雨強勁,包括香港、澳門、深圳與珠海4個機場取消延誤航班超過800架次。
法制晚報報導,帕卡颱風今天上午9時左右,在廣東台山東南部沿海地區登陸,登陸時中心風力每秒33公尺,達到12級風。受到帕卡外圍環流影響,澳門、深圳、惠州、珠海、中山等地均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截至今天下午2時,香港機場延誤取消航班達到270架次、澳門113架次、深圳寶安機場310架次、珠海機場156架次,4大機場共取消延誤航班超過800架次。
交通受到延誤,中國大陸觀光旅遊業也啟動緊急措施。中國大陸旅遊網攜程表示,受颱風影響的航空公司航班可以免費退票;珠三角地區遊客因為汽車停班、輪船停航導致無法正常出行,3天內訂單無損全退。
此外,由於澳門受到天鴿颱風過境影響,災情慘重,澳門旅遊局呼籲旅客暫時不要前往當地旅遊,中國大陸旅遊當局也宣布30日前暫停組團。攜程表示,旅客預定的澳門地區酒店,只要是30日前入住的均可免費取消或修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