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健林傳限制出境 萬達否認揚言提告

  • 時間:2017-08-28 13: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王健林傳限制出境 萬達否認揚言提告
陸首富王健林 (AFP)
海外華文媒體博聞社27日報導,中國大陸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日前攜家人從天津離境前被扣留數小時獲釋,被禁止出境;萬達集團今天(28日)指這項報導「惡意誹謗」,揚言追究法律責任。
博聞社報導提到,這一消息來源是「天津知情者」。25日當天,王健林帶著全家準備搭乘私人座機從天津飛往英國前,在機場被扣留,並接受數小時的談話後才獲釋,並被告知禁止出境。
報導指出,自從中國大陸另一名富商蕭建華疑自香港被帶回中國大陸調查後,有「數量巨大」的中國大陸富豪被禁止出境,有的經調查後解除管制,但更多人仍被管制中。而王健林被限制出境,可能是萬達集團近年來高速發展,「很難擺脫和高層的種種關係」。
萬達集團上午對此發表聲明說,近期「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對王健林發表各種版本的「惡毒謠言」,其中博聞社27日的報導是「添油加醋、惡意誹謗」。但「所有謠言都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
聲明提到,萬達第一時間已向中國大陸政府相關部門彙報情況,向公安(警察)機關報案,並決定採取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追究相關媒體法律責任。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教授、萬達旗下美國AMC娛樂董事塞契(Tony Saich)表示,萬達先前大舉拋售旗下資產,可能與蕭建華被帶回中國大陸調查有關。而蕭建華可能正在向官方交代許多企業間複雜的債務和持股關係網。
報導提到,蕭建華的合夥人、建銀國際公司總經理楊弘煒參與了萬達2014年在香港上市前的籌備過程,也參與萬達在2016年的私有化。而楊弘煒參與的一次萬達售股,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姊姊齊橋橋和姊夫鄧家貴成為大連萬達地產的股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