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外交部確認印軍撤退 未提共軍動態

  • 時間:2017-08-28 16: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外交部確認印軍撤退 未提共軍動態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2日說,聯合國已表示不能依單方要求重新談判,中國大陸願與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各方加強合作因應氣候變遷。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28日)說,洞朗地區的印軍部隊及設備已於下午2時30分撤回印度境內,「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她還說,中方將繼續依歷史界約規定維護主權。
華春瑩同時提到,中國大陸政府重視發展與印度的睦鄰友好關係。希望印方切實遵守歷史界約和國際法基本原則,與中方—同在互相尊重領土主權的基礎上,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促進兩國關係健康發展。
不過,華春瑩並未提到中方現場人員在確認印軍撤離後的動態。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就在記者會開始前1、2分鐘,印度媒體率先報導印中部隊從對峙的洞朗地區撤軍,立刻引起關切,此事也成為媒體提問焦點。
華春瑩說,今天下午2點30分,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
她表示,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