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大陸金融市場訊息混亂 信號矛盾

  • 時間:2017-08-28 18: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大陸金融市場訊息混亂 信號矛盾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10日大幅調升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至6.1377,較前一交易日上揚225個基點。(中新社)
(圖:中央社)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28日)創一年來新高,中國大陸股市走勢也持續強勁,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但債券投資人卻持悲觀看法,這顯示中國大陸金融市場對中國大陸經濟的健康狀況發出矛盾訊息。
中國大陸外匯交易中心今天公布,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升值0.0226元,成為6.6353元兌換1美元,創一年以來新高。今年以來,人民幣累積漲幅已經超過4%。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大陸股市過去2個月也表現良好。今年以來,上海證券交易所50指數成份股已經累積上漲16%,達到2年來最高水準。上證50指數追蹤上海股市50個市值最高的公司,指數成分股多半是中國大陸國有企業。
但中國大陸近來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大陸7月份工業增加值、零售額和住房銷售,以及投資成長速度都有所減緩。雖然部分經濟學家指出,這種減緩是暫時現象,主要是因為異常炎熱的夏季影響建築施工。
報導指出,對市場悲觀的債券投資人的謹慎預期可能會最後勝出。原因在於其他資產類別近期反彈,一方面是因為在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前,中國大陸採取維持金融市場穩定政策,另一方面則是得益於市場對中國大陸結構性改革可能過於樂觀預期。
北京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表示,雖然表面看,不同市場所反映的中國經濟狀況不同,但重要的主題依然是中國大陸經濟面臨成長模式相對原始和缺乏新推動因素等瓶頸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