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指曲解議事規則 蘇:沒根據的事不做

  • 時間:2017-08-30 14: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被指曲解議事規則 蘇:沒根據的事不做
立法院院會29日、30日持續不斷電表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朝野立委經歷馬拉松式議程,對體力與意志力都是考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一早就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交換意見。
(圖:中央社)
多名藍營立委不滿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前瞻預算案」的表決過程中,裁定「一事不二議」原則,展開禁食行動抗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質疑蘇嘉全曲解議事規則。對此,蘇嘉全今天(30日)表示,王金平可摸著自己良心,思考過去怎麼處理議事,他相信議事人員自有見解,因為這些都是經驗累積,沒根據的事他絕不做,一切都照議事規則。
因不滿立法院長蘇嘉全裁定「一事不二議」,封殺在野黨團提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展開禁食行動,以示抗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0日也前往探望三名立委,並認為多數黨為所欲為,以「一事不再議」來掩蓋過所謂預算案的包裹表決,這對未來審查預算時所造成的後遺症非常大。
對此,蘇嘉全受訪時表示,王金平是他非常尊敬的前輩,過去在他立法委員任內期間,王金平是立法院長與國民黨團幹部,王金平可摸著自己良心,思考過去是如何處理議事。蘇嘉全說:『(原音)我任內的兩屆,王院長都當院長跟國民黨的書記長,他可以摸自己良心,他過去他們在議事的過程怎麼處理議事的進行,我相信議事人員有他們的見解,是經驗的累積。』
至於王金平質疑蘇嘉全幕僚提供了曲解相關議事規範的意見,蘇嘉全說,議事人員引用的根據是前立法院議事處長周萬來的著作,還包括大法官會議解釋文等,沒根據的事絕對不做,對於王金平的講法,他不予置評,一切就照議事規則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