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帶低壓將轉颱風 中國氣象台:或登廣東

  • 時間:2017-08-31 11: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今天(31日)表示,南海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在南海東部海面上生成,低壓中心將以每小時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預計今天傍晚前後增強為颱風,未來幾天可能登陸廣東。
颱風「天鴿」23日自廣東珠海登陸,重創中國大陸華南地區,澳門、香港和廣東10餘人死亡;颱風「帕卡」隨即於27日登陸廣東。即將形成的颱風將是近期第三個登陸廣東的颱風。
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官網預報指出,今天形成的熱帶低壓清晨5時中心位於廣東深圳東南方約7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中心最低氣壓為1,002百帕。
預報表示,低壓中心將以每小時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並於今天傍晚前後增強為颱風。
颱風形成後,移動速度逐漸加快,預計向廣東中部沿海靠近,強度也進一步加強,最強風速可達11至13級,可能於9月3日前後在廣東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後強度將迅速減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