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科技界奧林匹克 台灣9月辦WCIT

  • 時間:2017-08-31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科技界奧林匹克 台灣9月辦WCIT
立法院衝突下,行政院長林全(圖)始終沒有機會報告前瞻,行政院14日下午3時舉行記者會,針對前瞻計畫,邀請主計總處、國發會、交通部、經濟部、科技部、衛福部首長出席說明。
(圖:中央社)
有科技界奧林匹克之稱的「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將於9月10日起一連在台灣舉辦4天,這也是台灣17年來首度主辦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行政院長林全今天(3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WCIT是全球最重要的資訊科技會議,可以讓台灣向世界展現科技實力,也是強化產業國際連結的重要場合,請各相關部會積極參與、全力以赴,務必使會議過程圓滿成功
經濟部在行政院會報告時指出,這次WCIT全球百位菁英講師中,台灣講師就佔了3分之1,有32位;其中4位部次長級首長參與相關論壇,分別是政務委員吳政忠、唐鳳、鄧振中,以及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將從循環經濟、實現數位國家、貿易便捷化及開放資料等角度,談台灣在「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推動理念。
經濟部表示,根據WCIT執行會統計,屆時將有來自全球80多個國家、超過900位外賓來台,日本、馬來西亞、孟加拉都有超過百位以上外賓報名,泰國、斯里蘭卡、越南、緬甸、寮國等國家,也都紛紛自組大團,預計來台進行交流與商機媒合。
經濟部說,大會整體規劃回應全球面臨的人口老化、能源短缺、環境汙染、社會安全、城鄉差距等議題,議程設計緊扣5+2產業創新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