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500大外銀擬登台 金管會樂觀其成

  • 時間:2017-09-05 12: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前500大外銀擬登台 金管會樂觀其成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中央社檔案照片)
儘管國內銀行裁減分行消息不斷,仍有名列全球500大的想到台灣設點,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原則上外銀只要符合設立規定,且本身財務狀況以及相關管理機制良好,金管會都樂觀其成。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近期有1、2家外商銀行到金管會探詢設立據點的意思,而台北市通常是外銀來台設點的首選,之後隨著業務發展,再到台灣其他直轄市發展。官員指出,到金管會內探詢的外商銀行都是全球500大的銀行,依規定可直接設立分行。
王立群說,台灣市場雖然很競爭,但外銀會到台設點,一定是考量台灣市場符合其營運發展需求,因此,原則上只要外銀符合設立規定,且本身財務狀況以及相關管理機制良好,金管會對其進入台灣提供相關金融服務樂觀其成。
儘管國內銀行分行整併風潮不斷,但2015、2016近兩年,包含越南、法國、日本等多國外商銀行紛紛搶進台灣設點分行或辦事處,尤其,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台北分行去年10月獲金管會准許設立後,台北分行於今年初正式開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