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科技部通過 華邦電砸3350億於南科建廠

  • 時間:2017-09-05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科技部今天(5日)指出,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通過半導體大廠、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資案,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3,350億元,將於南科高雄園區投資設立新廠,未來新廠將用於生產利基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和快閃記憶體等半導體產品。
科技部表示,華邦電為全球同時擁有DRAM及Flash Memory製程技術開發能力的少數廠商之一,隨著現有12吋中科廠即將滿載,以及因應全球記憶體市場成長趨勢,向南科高雄園區申請投資設立新廠後,期望持續以優異的產品品質及高度彈性的產能規劃,滿足未來可預見的業務成長和客戶需求,成為國際間舉足輕重的利基型記憶體供應商。
科技部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目前已有台積電、聯發科、聯電、華邦電等半導體大廠進駐竹科、南科及中科等科學園區,去年園區內的半導體產業共創造新台幣1.572兆元營業額。預估華邦電南科新廠可直接為地方帶來每年近千名的就業機會,有助於提升我國半導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並使南科半導體產業聚落更趨完備。
科技部強調,政府將全力協助提供廠商所需的土地及水電,並將從人才培育及技術研發面,與廠商攜手努力,共同為台灣經濟發展打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