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任閣揆底定 台股創27年來新高

  • 時間:2017-09-05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任閣揆底定 台股創27年來新高
台股自5月23日以來站上萬點後,至今已是第65個交易日停留在萬點之上,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可望追平1990年1月11日至4月6日所創下的史上最長紀錄。圖為22日投資人在盤面觀看盤市。
(圖:中央社)
北韓試爆引發全球關注,不過,台北股市不畏國際緊張情勢,且在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近中午正式宣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掌新閣揆後,再持續走高,指數終場上漲47點,漲幅0.45%,站上10,617點,創下27年來新高。匯市部分,新台幣對美元匯率,終場升值3.1分,以30.070元作收。
北韓試爆撼動全球,由於美股4日因勞動節休市1天,無法判斷美股投資人對此看法,不過,歐股開低走高,跌勢不大,也給今天(5日)開盤的亞洲股市信心。南韓股市相較前一個交易日,跌勢明顯縮減,台北股市一早也是開高,但又回到平盤,在蔡英文總統近中午時發布新閣揆人事後,大盤指數再度走高,收盤時幾乎是收在今天的最高點。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原音)今天台股表現滿不錯,尤其尾盤持續拉高,算是今年以來收盤的新高。盤中雖然指數來到高檔,且看到賣壓,但是從中小型個股OTC指數,市場信心是呈現較正向的,OTC在盤中持續創高,預期未來大盤續創高的機率高。』
分析師也指出,雖然外資在現貨並不是很積極,但由於新台幣近期強勁升值,顯示外資未來操作有機會偏多,也可望帶動台股持續往上。
匯市部分,由於國際美元走弱,國際資金湧入亞洲,亞洲主要貨幣強勁升值,新台幣對美元匯率一度最高來到30.018元,距離2字頭價位已不遠,收盤時升值3.1分,以30.070元作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