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顧立雄掌金管會惹議 政院:在於政策執行

  • 時間:2017-09-05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顧立雄掌金管會惹議 政院:在於政策執行
全台15日下午發生無預警停電狀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表示,經濟部部長李世光已口頭請辭,行政院長林全接受,書面辭呈將於16日或17日送到行政院。
(圖:中央社)
賴清德內閣首波人事公布,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遭外界質疑沒有金融背景,根本是「路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5日)表示,經濟學是法律系的必修,法律人對金管會的工作並不陌生,尤其金管會的監理工作靠的就是法規,包括監理沙盒、金融創新等都需要法律工作處理,他認為重點還是在制定政策和執行的能力,顧立雄不會不適任。
徐國勇並指出,包括財政部前部長顏慶章、財政部前次長賴英照、金管會前主委陳冲等都是法律人出身,如果顧立雄是路人,那顏慶章、賴英照、陳冲他們難道也是路人嗎?
此外,徐國勇表示,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後,黨產會主委遺缺將由一位資深律師接任,行政院6日會再與其他內閣人事一併宣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