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815小組:中油台電應加強橫向聯繫

  • 時間:2017-09-05 21: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行政院今天(5日)召開「815停電事故行政調查專案小組」第5次會議,行政院表示,台電及中油公司橫向聯繫機制應加以精進,調查報告將在行政院長林全核可後,正式對外公布。
政院人士表示,今天是調查小組最後一次開會,會議時間長達近5.5小時,事故發生經過、原因及行政責任已大致釐清,調查報告將針對815停電的行政責任提供看法,並就可立即執行事項及中長期改善提出建議。政務委員吳宏謀將在明天上午向林全進行報告,待林全核可後就會正式對外公布。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專案小組委員已確認中油公司系統設計、操作流程、營運管理等多層防護機制均有待強化。特別是關鍵重大設施的標準作業程序不足、內部分層負責授權及現場監督等執行面,均有待落實。
行政院表示,台電及中油公司橫向聯繫機制應加以精進,並加強人員監督、作業管制及訓練,避免再發生類似疏失,未來應積極通盤檢討改進,以穩定電廠天然氣供應。後續請經濟部督導台電公司及中油公司落實調查報告各項建議,做好風險管理,以強化電網韌性與彈性,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