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神經外科權威訪台 開創合作新契機

  • 時間:2017-09-05 22: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法國神經外科權威訪台 開創合作新契機
法國「Clinatec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創辦人兼主席貝納畢(Dr. Alim-Louis Benabid)(圖:維基百科)
外交部今天(5日)表示,法國「Clinatec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創辦人兼主席貝納畢(Dr. Alim-Louis Benabid)率團訪台,希望深化對我國生物醫學、創新科研的了解,開創台法合作新契機。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貝納畢率團於5日至8日訪台。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副總統陳建仁,拜會科技部、中央研究院、國家實驗研究院等機關;也將參訪國立台灣大學、國立交通大學、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等機構,期盼開創台法在生醫、科技及創新等領域產學合作的新契機。
此外,貝納畢將在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及國立交通大學發表學術演講。
外交部表示,貝納畢為世界知名的神經外科醫師及物理科學家,對全球臨床醫學研究貢獻卓著,並獲頒2015 年生命科學突破獎;他所創辦的「Clinatec」為創新科技研發組織暨先進醫學中心,主要研究領域為臨床應用與技術轉移。
外交部指出,訪團成員包括「Clinatec」挹注基金主任博斯可(Thierry Bosc)及法國半導體公司「Soitec」創辦人兼榮譽主席奧貝統赫維(Andre-Jacques Auberton-Herve)。
外交部表示,台法雙方在科技領域交流互訪密切,合作項目多元,包括科技部與法國法蘭西學院自民國88年起共同辦理的「台法科技獎」,以及法國去年11月宣布在台成立「法國創業生態系統」(French Tech Taiwan )平台等,台法未來將在既有密切交流的基礎上,持續增進雙邊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