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CIT大會登場 經長:台灣秀轉型實力

  • 時間:2017-09-10 15: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WCIT大會登場 經長:台灣秀轉型實力
經濟部長沈榮津(中)10日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嘉年華遊行及展覽開幕」,與主辦單位一同邀請貴賓騎乘UBike,強調綠能科技至為重要。
(圖:中央社)
「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今天(1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及世貿一館登場。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這次展覽要向國內外貴賓展示17年來的轉型成果,台灣已成系統整合方案提供者。
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今天起一連舉行4天,17年前台灣曾經首度主辦,台灣今年再度爭取到亞洲啟航主辦的第一站,今年的主題為「台灣:數位夢想實踐家」,要讓台灣再次被世界看見。
沈榮津表示,這次展覽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把過去台灣在2000年舉辦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上所展現的硬體製造成果,在這17年間,將過去的硬體實力整合現在的軟體能力,已經變成系統整合方案提供者的蛻變升級轉型成果展現出來。
他並說,這次展覽,台灣除了要向國內外貴賓展示產業轉型成果,也要利用這次機會辦理招商活動,聚焦在B2B上,藉此擴展商機。
沈榮津並和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會長邱月香、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領軍,率領資通訊業界貴賓、科技健身男模、數位時尚女模及代表未來希望的小朋友等百位市民,展開「科技嘉年華」踩街活動。
經濟部表示,活動從10到13日,除配合全球大會議程的規劃,也扣合數位國家5+2產業創新政策,策劃近700攤位,展現台灣產學研發能量及成果,並有超過250 個優秀新創團隊參與,大會全球議程並於11日起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WCIT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科技盛會,集結全球各國政治領袖、企業龍頭與創新產業能量,共同探討、主導下個世代數位潮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