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CIT登場 總統喊話:歡迎來台合作

  • 時間:2017-09-11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WCIT登場 總統喊話:歡迎來台合作
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1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開幕式,總統蔡英文(右3)、行政院政委吳政忠(右)、經濟部長沈榮津(右4)、台北市長柯文哲(右5)等出席與會。
(圖:中央社)
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今天(11日)在台北登場,蔡英文總統在開幕式上表示,台灣正轉型進入智慧應用創新領域,歡迎全球相關領域人才與企業來台,和台灣本土供應鏈結合,發展出更多創新的數位產品與應用服務。另外,總統也強調,政府願意提供足夠資源讓年輕世代實踐各種數位夢想,打造適合產業創新的制度環境,是政府最核心的任務。
睽違17年,台灣再度舉辦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蔡英文總統11日出席開幕式表示,為實踐「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轉型目標,政府積極推動鬆綁法規、「亞洲・矽谷」等產業創新計畫,也規劃「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方案來強化數位基礎建設,並編列特別預算加速執行,而這些工作完成後,會讓政府更有效率、產業跟著升級、平衡城鄉差距、提升生活品質,相信台灣可以逐漸擺脫工業時代的包袱,成為數位經濟的指標國家。
透過主辦此次大會,總統也向全世界喊話,歡迎全球相關領域的優秀人才、企業來台灣,與本土供應鏈結合,且政府也願意提供足夠資源讓年輕世代實踐各種數位夢想。總統說:『(原音)台灣正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的創新領域,歡迎全球從事IOT(物聯網)工業4.0或 AI(人工智慧)的優秀人才或企業到台灣,跟我們本土供應鏈結合,發展出更多創新的數位產品與應用服務。第二,台灣政府願意提供足夠資源讓年輕世代實踐各種數位夢想,打造一個適合產業創新的制度環境,就是我帶領的政府最核心的任務。』
總統指出,接下來5年,大會都將在亞洲舉辦,而台灣是第一站,希望接下來能夠透過此會議和其他亞洲國家在智慧應用、數位經濟議題上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總統也強調,少子化、高齡化社會、能源轉型、永續發展等議題是亞洲各國共同面臨的挑戰,但也是新興資訊科技可以鎖定的主題,將這些問題變成市場,並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創造新的產業與就業機會。
而本次大會主題是「Taiwan limit digital dream」,總統認為,這代表台灣不會缺席,願意與全世界一起實踐數位夢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