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例一休修法 工鬥籲賴揆勿枉顧勞工權益

  • 時間:2017-09-11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一例一休修法 工鬥籲賴揆勿枉顧勞工權益
工鬥團體赴政院門口呼籲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勿罔顧勞工的聲音。(歐陽夢萍 攝)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由於他在之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曾針對「一例一休」引發的爭議表示若無法解決,就該修法,工鬥團體11日上午到行政院門口陳情,要求賴清德朝向降低工時、提高工資、協助老年生活安全等方向推行,切勿罔顧勞工的聲音。
工鬥團體11日上午到行政院門口陳情,表示上半年工時下降幅度不如預期,由於一例一休沒有達到下降工時的效果,他們呼籲賴清德儘速提出行政院版本的國定假日法,還全台人民7天假。
對於賴清德上任後便表示授權副院長施俊吉處理一例一休法案,要「務實修法」,他們也要求政院增定加班換補休必須依比例的規定,防止雇主強制勞工換休規避加班費,並針對彈性工時、變形工時的勞資協商、工會同意權訂定年限,對於重大勞動條件變更的協商,更應增訂重新協商機制。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原音)第一個,我們希望我們加班費的補休,even是用補休,我們都應該照著我們優於現在的算法來算給勞工,而不是1比1的給補休而已;第二個,我們也認為我們加班的同意權,就工會跟勞方做協商,應該有個時限,而不是永久同意。』
另外,工鬥團體希望政府建立稅收制的基礎年金制度,先確保年金弱勢能請領到基本工資額度,再考慮職業年金的修法。在長期照護制度方面,他們則認為政府不應退位,同時要求政府儘速履行國道收費員案的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