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智慧應用來臨 經長:產業將重新洗牌

  • 時間:2017-09-11 13: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智慧應用來臨 經長:產業將重新洗牌
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11日開幕,總統蔡英文(左六)、行政院政委吳政忠(右四)、經濟部長沈榮津(左五)、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四)與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會長邱月香(右五)都到場。
(圖:中央社)
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今天(11日)在台北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接連出席開幕式以及隨後的微軟物聯網國際博覽會。沈榮津受訪指出,2000年台灣主辦WCIT時,已向全球展示台灣的硬體實力,事隔17年再度主辦,在雲端、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成熟,智慧化應用時代來臨的情況下,此次大會展示了智慧應用服務成果,包括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金融科技等。而展覽完後,就是要加快腳步利用相關計畫做場域試煉,發現並解決軟、硬體問題後,做系統性輸出。
稍後在微軟物聯網國際博覽會上,沈榮津也強調,智慧化應用多元,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節能、智慧生產也就是工業4.0等都應運而生,整個產業界將重新洗牌,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因此政府會與工研院、資策會、微軟在內的業者共同合作,讓台灣產業利用此次產業變革,發展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走向國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