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投資媒合會 台灣新創團隊吸睛

  • 時間:2017-09-11 13: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國際投資媒合會 台灣新創團隊吸睛
科技部攜手WCIT舉辦國際投資媒合會,吸引國內外87個新創團隊報名,又以台灣萬里雲互聯最受青睞,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左)11日表示,盼藉此加足馬力助國內新創團隊鏈結國際資源發展。
(圖:中央社)
科技部與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舉辦國際投資媒合會,吸引國內外87個新創團隊報名,又以台灣萬里雲互聯最受青睞,科技部今天(11日)表示,盼藉此加足馬力協助國內新創團隊鏈結國際資源發展。
科技部與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首度合作舉辦的「國際投資媒合會(TIEC)」今天登場,共計吸引15國、87家國際新創團隊報名參加,分別有美國、英國、波蘭、瑞典、芬蘭及台灣等。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新創團隊透過這次擂台賽活動,可和國際創投公司、團隊互相切磋,進而鏈結國際創業資源,同時也從中選出具潛力的國際級科技新創團隊在台落地發展。
他指出,科技部一年共舉辦3次媒合會,預計11月還會舉行下一場活動。
許有進提到,台灣過去在資通信(ICT)產業奠定深厚基礎,在智慧醫療和智慧服務也有很大優勢,科技部未來5年將投入160億元經費建構人工智慧(AI)創新生態環境,包括布建AI創新研究中心、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和相關基礎設施,提升結合相關軟、硬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科技部發布新聞稿補充說明,這次活動經國際創投代表嚴格篩選出36隊新創團隊,多為物聯網(IOT)、AI、生醫及應用軟體等相關領域,於今天進行國際新創擂台賽和一對一的國際資金媒合會。
其中,台灣萬里雲互聯(CloudMile Inc.)為匯集多國學經歷背景及年齡廣布的混血團隊,提供兩岸三地和泛亞洲區的雲端顧問服務,透過深度解析數據和未來智能延伸,今年已獲得新台幣6000萬元的A輪資金,這次審查深獲國際創投青睞。
另一家備受讚許的還有來自美國紐約的Raiserve,為微型新創公益組織,透過科技價值評估系統和運作服務平台,讓志工先在平台上選擇自願投入志工領域及專業,透過可獲得高成就感和需求提出者自願提供相對回饋的設計,鼓勵更多人投入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