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專家:中國可能同時建造常規和核動力航艦

  • 時間:2017-09-11 16: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今天(11日)說,中國大陸有能力同時建造2艘國產航空母艦,1艘是常規動力兼蒸汽彈射,1艘是核動力和電磁彈射。
環球軍事網今天引述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李傑說,大陸第二艘國產航艦可能已進入研製階段,並且採用彈射起飛。
梁國樑對此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中國大陸方面在研製及論證常規動力兼蒸汽彈射航艦已有很長時間。建造航艦不能朝令夕改,因此,中國大陸第二艘國產航艦相信是採用常規動力兼蒸汽彈射。
再者,中國大陸方面對航艦的需求有迫切性,有必要使用較成熟的技術來建造航艦,以滿足眼前需求。而中國大陸對常規動力及蒸汽彈射航艦各項目的研究已很成熟。
此外,目前中國大陸方面的海外基地不多,其他國家也害怕讓核動力航艦靠泊。在這種情況下,先行建造常動動力航艦符合當前的客觀環境。
但梁國樑指出,由於中國大陸的經濟及建造航艦的技術進展快速,不排除在建造第二艘航國產航艦之餘,同時建造第三艘採用核動力及電磁彈射的國產航艦。
他說,以目前中國大陸方面所擁有的技術,建造核動力兼電磁彈射航艦的計畫絕對可以提早上馬。
中國大陸方面正在大連建造自行研製的首艘航艦,這是中國大陸第二艘航艦。
中國大陸目前擁有且已服役的唯一一艘航艦「遼寧艦」改裝自烏克蘭的「瓦良格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