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媒採訪李凈瑜 外力干涉地點四變

  • 時間:2017-09-11 18: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台媒採訪李凈瑜 外力干涉地點四變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1日在中國大陸湖南省岳陽市秀出刺青,左前臂寫著「李明哲」、右前臂寫著「我以你為榮」字樣。(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圖:中央社)
李明哲案今天(11日)下午庭審結束後,經台媒聯絡,李妻李凈瑜原計劃在下榻飯店會議室與媒體碰面,飯店卻在外力介入下拒絕,連在飯店外採訪也遭不明人員阻擋,最後改在李凈瑜的房間採訪。
在此之前,台灣媒體今天被集中在同一地點收看庭訊直播時,也有官方人員陪同,事後並尾隨媒體前往李凈瑜的下榻飯店。
在中國官方刻意安排下,北京方面透過岳陽台辦,對前往採訪的台灣媒體採取親疏有別作法,將其中3家媒體的5名記者安排在同一飯店住宿,並開放其中3人進入法庭旁聽李明哲案審訊。
至於沒被安排的媒體,以及上述3家媒體中未允許進入旁聽的2名攝影記者,上午則被統一安排在距離法院達3.3公里遠的1家飯店,集中收看微博直播。現場則有台辦與其他不明單位的人員陪同。當庭訊結束,這些人員一一詢問在場媒體離開後的動向及住宿地點。
而事先得知李凈瑜下榻飯店的台灣媒體,庭訊結束後便轉往這家飯店,但這些不明單位人員也在後尾隨,甚至跟上樓。即使媒體在大廳與岳陽當地台商閒聊李明哲案時,這些人員也在一旁盯著。
經過聯絡,李凈瑜原訂下午3時40分在二樓會議室與台灣媒體見面,這間會議室也是中國官方為李凈瑜隨行人員闢為收看直播的地點。但飯店卻藉故拒絕,只好改在一樓大廳,但飯店仍感受到壓力。
此時,媒體主動提議轉往飯店外人行道採訪李凈瑜,並架好攝影機;但10多名不明身分人員隨後走向攝影記者,還一度要求離開。部分文字記者則在民間團體人員帶領下先上樓,改在李凈瑜的房間碰面。隨後,攝影記者們才以上樓休息為由會合,展開對李凈瑜的採訪。
在採訪過程中,仍有人在李凈瑜房間外敲門,但在場媒體及李凈瑜的陪同人員都極有默契,拒不開門,終於完成這場採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