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CIT落幕 台灣獲亞太電子化成就獎5獎

  • 時間:2017-09-13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WCIT落幕 台灣獲亞太電子化成就獎5獎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嘉年華遊行及展覽開幕」10日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中排右8起)、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等人出席,此次展覽從10日起至13日,逾350個單位參展。
(圖:中央社)
睽違17年,我國再次主辦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在今天(13日)落幕。主辦單位經濟部指出,在一連3天的會議與4天的夢想科技大展,展示了包括人工智慧、循環經濟、物聯網等全球資通訊最新趨勢,帶動相關領域的概念股上漲,且台灣此次主辦,也再度刷新歷年展覽規模,寫下外賓人數及青創家數量最多的新紀錄。
經濟部表示,台灣企業與公部門今年也展現數位實力,獲得許多資訊界最高殊榮。其中,台灣共有5家單位獲2017亞太電子化成就獎肯定,創下歷年最多獎牌數的好成績,例如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以「電子發票服務系統創新應用」獲得「開放數位政府」項目的金獎,交通部公路總局則以「第三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建置委外服務案」獲得銀獎。
在「創新包容性數位機會」項目中,資策會以「台灣地區縮減數位落差及偏鄉服務計畫」拿下銀獎肯定。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指出,台灣在資訊科技應用方面做得相當不錯,且打中生活「痛點」,是此次獲獎的主因之一,例如資策會獲獎項目,不僅是為偏鄉建置硬體、提供網路,更重要的是協助當地透過ICT工具做行銷、說自己故鄉的故事,並且整合區域,串聯各校資源,有效降低數位落差。而這套模式,目前也有許多新南向國家展現興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