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治空汙 中國推酒精汽油2020全覆蓋

  • 時間:2017-09-13 16: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治空汙 中國推酒精汽油2020全覆蓋
國際油價上漲(資料照片/AFP)
為改善空氣汙染及消耗多餘玉米,中國大陸將全面加強推廣酒精汽油,並達到2020年基本實現覆蓋全國。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能源局等多個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擴大生物燃料乙醇(即生質酒精)生產和推廣使用車用乙醇汽油(即酒精汽油)的實施方案」,提出上述政策方針。
報導說,中國大陸將全面推廣的E10酒精汽油,就是在汽油中加入10%的生質酒精調合而成的環保汽油。這種汽油可有效減少汽車廢氣中的碳排放、細顆粒物排放以及其他有害物質的汙染。
酒精汽油將用過期超標的玉米、廢秸稈等作為原料,產生清潔的汽油。根據中國大陸能源發展規劃的目標,到2020年,生質酒精的年利用量將達到1,000萬噸。
中國大陸國家能源局科技司官員表示,生質酒精具有可再生、環保、技術成熟、使用方便、易於推廣等好處,已有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推廣生質酒精和車用酒精汽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