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安門母親丁子霖 傳因心臟病北京入院

  • 時間:2017-09-13 17: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天安門母親丁子霖 傳因心臟病北京入院
六四「天安門母親」代表人丁子霖,背後牆上掛著是她兒子蔣捷連參加學運的油畫像。 (中央社檔案照片)
香港明報即時新聞今天(13日)下午報導,80歲的「天安門母親」創辦人丁子霖,12日晚間因心臟病在北京住院治療。
報導引述「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表示,丁子霖長期患有心臟病,一直在吃藥,12日去醫院例行檢查,但醫生勸丁子霖住院調理。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秘書李卓人也表示,據了解,丁子霖是因心臟問題入院,目前並無大礙。
丁子霖曾任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副教授,她的兒子蔣捷連在中國大陸1989年六四事件中喪生。
丁子霖之後連同六四事件遇害者母親組成「天安門母親」運動,要求中共平反八九民運;但成員常受到中共當局阻撓與刁難,包括不可公開悼念遇害親人等。
香港電台在今年六四事件28周年時報導,數名天安門母親與親屬當天上午在嚴密監控下,前往北京萬安公墓,拜祭六四中死去的親屬。但丁子霖當時沒有到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