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中國將發美元債券 規模20億美元

  • 時間:2017-09-13 20: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傳中國將發美元債券 規模20億美元
人民幣兌美元(資料照片)
香港銀行業人士透露,中國準備在9月發行美元主權債券,規模達20億美元。這將是中國自2004年以來,首度發行美元主權債券。
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銀行業人士表示,中國大陸政府準備在本月發行20億美元主權債券,投資銀行紛紛尋求參與交易可能。中國此舉將在經濟改善之際,增強中國與全球投資者的關係。
報導指出,雖然這次發行規模不大,象徵意義為主,但將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美元債券發行交易,也是2004年10月以來的首次美元主權債券發行交易。當時中國發行5年與10年期美元和歐元債券,共計籌資17億美元。
報導引述研究機構CreditSights表示,中國未償還的美元主權債券約2億美元,分別定於2027與2096年償付,債券報酬率分別為3.3%和4%左右。不過中國政府自2004年以來基本缺席這一市場,因為這段期間官員在應對熱錢持續蜂擁而入和外匯存底迅速增加的情況。
CreditSights上周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這批新中國主權債收益率有可能被定在較同期限美國國債收益率高出0.5個百分點水準。5年期美國國債報酬率最新報1.747%,10年期報2.171%。
分析師和銀行業人士指出,這批新美元計價債券的多數買家將是中國投資人和金融機構。海外投資人對中國債券需求一向不高,對人民幣匯率和中國總體債務負擔的擔憂,也讓許多外國投資人保持觀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