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網路金融協會:虛擬貨幣漸成犯罪工具

  • 時間:2017-09-13 22: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網路金融協會:虛擬貨幣漸成犯罪工具
北韓似乎正加強獲取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這些加密貨幣可用來避開,包括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的新制裁等交易限制。(網路圖片)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今天(13日)晚上表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日益成為洗錢、販毒等犯罪工具,投資人應保持警惕。這項警示是否是中國大陸官方限制虛擬貨幣交易的前兆,已引發關注。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晚間發布「關於防範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風險的提示」指出,虛擬貨幣在一些網路平台集中交易,涉及人數逐漸擴大,形成的金融和社會風險不容忽視。
「提示」說,投資人透過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參與投機炒作,面臨價格大幅波動風險、安全風險等,且平台技術風險也較高,國際上已發生多起交易平台遭駭客入侵盜竊事件,投資人須自行承擔投資風險。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表示,虛擬貨幣也日益成為洗錢、販毒、走私、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活動的工具,投資人應保持警惕,發現違法犯罪活動線索應立即報案。
「提示」表示,近期大量交易平台因支持首次代幣發行(ICO)已被監管部門喊停。各類所謂「幣」的交易平台在中國大陸並無合法設立的依據。
中國人民銀行等7部門4日下令禁止ICO前,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曾在8月30日發布風險提示說,以ICO名義從事融資的相關金融活動未取得任何許可,其中涉嫌詐騙、非法證券、非法集資等行為。
中國官方雖封殺ICO,但尚未禁止虛擬貨幣交易。不過,已有多家陸媒報導,中國監管機關已決定關閉境內虛擬貨幣交易所,導致比特幣、以太幣及萊特幣價格重挫。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2015年12月31日成立,是由人行會同相關監管部委組織建立的中國大陸國家級網路金融行業自律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