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泰利變胖 暴風半徑擴大為250公里

  • 時間:2017-09-14 0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颱風泰利變胖  暴風半徑擴大為250公里
泰利颱風潛勢路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颱風泰利逐漸北上,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表示,颱風泰利位處於有利發展的環境,結構變得更加紮實,強度也略為增強,暴風半徑也從220公里擴大為250公里。
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今天(14日)清晨5時30分,第18號颱風泰利位在台北東北東方36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前進。
氣象局指出,颱風泰利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半徑亦稍擴大,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近海,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今天晚間11時將位在臺北的東北方約410公里海面上。
謝明昌表示,預估今天上半天,颱風外圍會更加接近北部海面,基隆北海岸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8到9級強陣風出現。
降雨部分,氣象局持續針對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及苗栗以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謝明昌也說,雖然颱風泰利離台灣有點距離,但北台灣地區仍會有比較強的強降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