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堅持14年 上海最牛釘子戶傳拿近3億

  • 時間:2017-09-14 1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家住上海松江的張新國一家當了14年的最牛釘子戶,終於點頭答應拆遷。外傳他一共拿到人民幣6千萬元(新台幣約2.8億元)補助,張新國駁斥:「沒那麼多,只拿了4戶房子」。
張新國的家位於上海市松江區的九亭鎮,這裡10多年前因為房價相對低廉,開始湧入大量人口,當地政府決定拓寬道路。張新國一家因不願配合拆遷,所住的3樓透天厝,索性矗立在馬路中間。
中國青年網報導,這棟房子的所有人,是張新國87 歲的岳父,這棟房子裡共住了7人。
張新國表示,當初不願意配合拆遷,是因為家裡的人太多,內部利益擺不平。最終,他家拿到了大、中、小共計3戶拆遷房,以及按照多子女政策享有的1戶給已婚女兒的安置房,總共4戶房子。
報導未提及張新國一家獲得補償的拆遷房地點,但若也在上海市松江九亭附近,根據中國大陸房仲網站「鏈家網」的資訊,1戶擁有3間臥房的中古屋在當地要價500至600萬元不等。
張新國一家原本期盼可以拿到6戶房子,最後落空。他說,最後願意搬家,是因為堅持了14年也看得出來,政府部門不太可能支持他們的訴求。再者,房子擋在馬路中間,住起來心理壓力很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